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化的党课——“学党史 颂英雄”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 百年风华英雄赞歌主题朗诵会
2021-04-30 14:45:00
贵州师范大学

  “一曲曲浩荡长歌,起伏回响悲壮动心魄;一代代仁人志士,救国救民上下苦求索;一辈辈英雄好汉,前赴后继热血染山河……”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策划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艺术化的党课——“学党史 颂英雄”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 百年风华英雄赞歌主题朗诵会》。4月28日、29日晚,在歌曲《曙色》荡气回肠的演唱声中,艺术化党课主讲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教授开启这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面向学校近两千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讲述党的光辉历程、赞颂英雄精神;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各界呈献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化盛宴。



  此次主题朗诵会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承办,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师生编导、排演,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合唱团参与演出。通过《觉醒年代》、《立国岁月》、《戍卫年华》三个篇章,集中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秀儿女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殒身不恤,甘洒热血的英雄事迹,突出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写就的一首首血与火淬炼的革命史诗。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语用司原司长,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姚喜双也参与到了这堂艺术化党课的教学中,在“尾声:新时代”环节为全场师生朗诵了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爱民情怀的经典名篇《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并宣布贵州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花溪诗会”系列主题朗诵活动启动。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一直致力于党员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探索,紧扣新时代大学生特点,充分发掘学科专业优势,将党员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元素与学科专业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拥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万人诵读活动、“艺术化的党课——《信仰的力量》红色经典朗诵会”、原创话剧《王阳明》、原创舞台剧《天眼之魂》等一系列优秀校园文化作品浸润师生心灵,提升广大党员的精神境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贵州师范大学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积极进取,通过一系列举措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