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杨菁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2021-04-30 16:43:00
贵阳学院

  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教师、贵阳学院泰国中心研究员杨菁博士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杨菁博士作为贵阳学院青年骨干教师,踏实苦干,责任心强,在工作中展现出较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在不断完善自身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科研能力的提高,将研究所得应用于地方,为民族和家乡的发展尽自己力量。

  杨菁博士入职贵阳学院后,在教学科研中努力创新求突破,注重教研相辅和特色精品课程建设,着力将《贵州地方文化》和《贵州民俗文化传播》两门课程打造成地方特色精品课程。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市厅级等各级各类课题8项,在CSSCI、核心期刊等各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贵阳市市管专家、中国社科院和贵州省社科院联合培养在站博士后、贵州省布依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贵阳市布依学会副秘书长,她密切关注学术前沿动态,多次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政府决策咨询论坛中交流发言,向外界展现丰富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的同时,对贵州民族文化发展传播建言献策,研究成果服务于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和贵州民族文化的对外传播,注重科研成果的社会效益。

  作为贵阳学院泰国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核心成员,她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发展大局,在中泰两国民族相关问题方面取得一定研究成效,为贵州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和资政服务,并助力贵阳学院泰国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跻身于国内一流科研方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4630106 2021-04-29 11:45
SRC-1114630106 2020-09-24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