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第一次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1-04-30 17:36: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引导贵州师范学院各党员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上来,坚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4月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在宁静楼529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2021年第一次院党委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毅主持。


  首先,何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她强调教育强则国家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决策。而将党史教育和专题教育融入高校育人过程中,既能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又能点燃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还促进了“双一流”的建设。其次,党总支副书记张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摘编》,他指出我们要根据发展阶段、环境、条件的特点,去审时度势,谋求新的发展;甄承领学了“抓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精神,他强调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能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为培养杰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学院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工作,确保安全教育的宣传效果。

  最后,大家通过线上观看了党史微课《伟大长征为什么能取得胜利》,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长征的胜利是一种奇迹也是一种必然,正是有党的领导,坚定的信仰,团结的精神,不屈的毅力才有了长征路上的无数动人而伟大的长征故事,有了长征的胜利,也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