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五四精神 恰是百年风华——贵州师范大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2021-04-30 17:53: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30日,贵州师范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花溪校区礼堂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出席大会。大会由银熙惠老师主持。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大会伊始,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施昆老师代表校团委就2020年度工作作了汇报,从聚焦坚定跟党走之基,对标对表谋“大事”;聚焦中心和大局之本,突出特色谋“急事”;聚焦立德和树人之要,奋斗创新谋“实事”,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方面所做的工作及贡献。

  随后,青年教职工代表,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团委书记朱琳老师发言。她从基层团组织角度出发,分享了工作中的经验与感想,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基层团组织工作的特色与实际。青年学生代表,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十佳团支部书记”,教育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团支部书记张乃惠同学发言。她从实行班团一体化,助力组织建设标准化与规范化;丰富团日活动,提升学习教育吸引力和参与度,两个主要方面介绍了班团工作中的亮点及重点。


  欧阳恩良老师宣读《关于表彰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获得2020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老师,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十佳团支部和十佳团支书”代表依次上台受领奖章。


  最后,韩卉老师代表校党委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工作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从建在根本处,带在关键时,高标准带领促发展;既做引路人,又做贴心人,高水平服务促提升;走好人生路,把好总开关,高质量成长促成才三个主要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希望广大青年持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滋养,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铸就新气象、开拓新格局,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属于贵州师范大学的精彩华章!”韩卉老师殷切地说道。

  随着团旗护卫队整齐庄严的步伐声,大会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全体青年团员面向团旗、右手握拳,在李正军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随后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旋律奏响,全场齐唱,青春的旋律回荡礼堂。


  表彰大会在激情慷慨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出席大会的校领导来到“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共青团荣誉长廊”,观看了我校基层团委工作展板和荣誉展板,与我校团员青年亲切交流,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