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阅百年历程 传红色精神——凯里学院第十二届“好书伴我行”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2021-05-13 11:11:00
凯里学院

  芳菲烂漫四月天,品味书香正当时。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伟业,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读书求知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校园,4月3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宣传部、图书馆、团委联合举办的凯里学院第十二届“好书伴我行”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以声献礼——“读党史 诵党情”经典诵读活动在凯里学院铜鼓广场举行。副院长陈怀利,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安海,团委书记王勇,图书馆馆长陈洪波,宣传部副部长杨子奇,图书馆副馆长李蔚、王英学,学生处思政科科长杨俊荣,以及教育科学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罗安海主持。

  活动伊始,李蔚宣读了以“阅百年历程,传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凯里学院第十二届“好书伴我行”阅读推广方案,对阅读活动作了详细介绍。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馆藏红色文献资源为基础,内容有主题荐读、朗读比赛、专题讲座、知识竞答、经典诵读、VR主题画展、师生读书沙龙、红色文献图片展、经典图书展、艺术画展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集知识性、趣味性及多元体验为一体,意在引导师生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年学子的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随后,陈洪波宣读2020年度凯里学院“优秀读者”“借阅之星”获奖名单,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希望通过表彰,带动更多学生走进图书馆,品味书香,爱上阅读。

  接着,陈怀利作讲话,他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申了阅读的重要意义,并动员凯院学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遍阅人间美好,不负家国今生,为建设书香校园作出贡献。

  最后,杨俊荣带领学生开展“读党史 诵党情”经典诵读活动。

  朝气蓬勃、铿锵有力、活力四射的诵读声响彻校园。通过“读党史、诵党情”活动,师生们重温党史、熟悉党情,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筑梦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