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习谌贻琴书记在贵州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
2021-05-13 16:40:00
贵州师范大学

  5月12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一会议室召开谌贻琴书记在贵州大学调研并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学习座谈会。


  社科处副处长胡安徽教授领学谌贻琴书记在贵州大学为高校师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的精神,他从报告内容中“今日之中国”、“今日之贵州”、“今日之青年”三个方面,向与会教师传达了谌贻琴书记对广大师生仰望星空大志,止于至善明大德,博学笃行成大才,脚踏实地担大任的殷切希望。

  接着,现场部分教师立足岗位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红军教授讲到,作为高校教师要有“五要”:不仅要有信仰,更要信仰坚定;知识要渊博,胸怀要宽广;要掌握前沿知识,能够感染学生;要有授课技巧;要有情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俊成教授表示,贵州师范大学作为师范院校,要承担起教育在乡村振兴和未来发展中的重任。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或者管理服务工作中,要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历史与政治学院韦正富老师认为,谌贻琴书记提出的有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目标比传统的德才兼备要更高,这是我们当前思政教育的核心内容和重要目标。作为一名政治学教师,我们有责任将党史学好、学深刻、理解到位,并从国家治理现代化以及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中,进行提炼升华,上升到理论层次,不断丰富和建构好中国特色的政治学理论体系。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杜乐老师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感悟,他认为作为辅导员应当具有一定的人格威信,向学生传递良好的价值观;要构建知识威信,提高自身理论水平;要减少制度威信,增进与学生的距离。

  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结合谌贻琴书记的报告内容,向在座教师简要介绍了学生工作部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她还表示,希望学校师生同心聚力,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共同铸魂育人。

  现场其他教师也就自身岗位职责、工作经历等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先立德为师,再立德树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贵州乡村振兴开新局、添新色作处应有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