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演绎青春 聚焦心理||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1-05-28 13:31:00
贵州师范大学

  525日晚,由贵州师范大学主办,校团委、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校园心情景剧大赛”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


  本次大赛以“心理情景剧”为载体,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美丽校园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老师;心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党委书记杨建原老师;心理学院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潘运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各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贵州中医药大学学生处副处长严丽娜老师、贵阳市女子职业学校心理咨询师周波老师、校心理学院副院长罗禹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尹瑶老师、心理学院副教授程刚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欧阳恩良副校长在致辞时强调,关注和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和谐校园的重要途径。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控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不管是教育工作者还是学生个人,都需要重视和积极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塑造健康、蓬勃发展的个体。

  赛中,师生们通过观看轻松愉快的情景剧,充分了解到解决心理问题的知识和方法。

  比赛结束后,严丽娜老师说道:同学们在表演中以角色的扮演、独白等方式,结合心理学的知识展现了人物心理变化的跌宕起伏,收获成长的过程。作品不仅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有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而且贴近现实生活,结合实事。作品结合专业特色、利用专业优势,体现了家、校合作的重要性,营造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很好的呼应了本次大赛举办的初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传媒学院、心理学院、音乐学院获得一等奖。文学院、法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历史与政治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贵州师范大学师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具体表现,学习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解决问题形成同学、师友间互帮互助的关系,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林筱延、李晓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