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天演·创变·启新——天文论坛”
2021-05-31 10:11:00
贵州师范大学

  5月27日下午,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天演·创变·启新——天文论坛”在生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应邀出席并致辞。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李菂,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谢晓尧,中国科学院南美天文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黄家声,国际数据委员会(CODATA)副主席,中国科学院信息网络中心科学数据中心主任黎建辉,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泰天文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钱声帮做主旨演讲。

  论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有关精神,发挥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中的关键作用,推动建立国际天文科普带,构建贵州省天文科技新高地,助力我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论坛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网信办、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贵州省科协、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天眼联合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分中心、FAST天文大数据科普教育基地、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贵州中科天文教育与先进技术研究院(筹)协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