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
2021-06-19 23:10: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不负来时少年心,永葆青春人文情”。6月17日晚,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大会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举行。学校董事长刘实鹏,董事刘实胜,校长吴晓萍,董事长助理杨伟军,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周俊,董事刘子宁,常务副校长黄玮,党委副书记马帅,副校长左丹,副校长陈志出席,全体教职工、2021届毕业生、在校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大会由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陆官虎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学校校长吴晓萍教授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向每一位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及美好的祝愿,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向出席典礼的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嘉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

  吴校长回顾了毕业生们进校以来的成长经历,对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要求,毕业生们应始终怀有爱国兴邦之志,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人生目标,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承担责任,才能真正成为国之栋梁,社会英才;要始终保持宽厚平和之心,坚守道德、人格底线,让自己活得有尊严有价值,让自己有能力去体会人生的幸福和意义;要始终保持坚忍不拔的品质,把拼搏进取作为追求卓越的人生信条。她说道,“来自网络上的热词‘躺平’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人生态度,当面对挫折时,应该以豁达的心态直面人生的高潮与低谷,以宽容的性情去对待事业的失落和坎坷,永远都不要对自己、对人生、对社会丧失信心。”同时,她希望毕业生们能时刻不忘初心,时时践行“修身、自信、乐学、笃行”的校训。用才气、志气、勇气激扬青春,奉献社会,书写出绚丽篇章。

 

 

  学校评定委员会主席周俊、副主席吴晓萍、委员陆官虎、委员黄玮、委员陈志分别为退伍复学毕业生代表,省优秀毕业生代表,继续学习深造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建筑工程学院张青松老师代表教师发言,“作为老师,我要给毕业生们提三点建议:第一,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懂得感恩、懂得知足,才会幸福。懂得大度,懂得宽容,才会快乐;第二,常记学无止境。不断拓展自我,有求方有德,有求方有悟。不断学习才是获得精神充实的无价财富;第三,常树远大志向。要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将更大的智慧,更宽的格局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谱写迈向百年新征程的动人华章,为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我出生农村,成长于人文,作为一名党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通过自身努力,在离校前,通过了国家公务员的考试,即将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未来我定会在基层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人民服务,绽放人文风采。”2017级行政管理2班杨静同学在发言中讲道。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21届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通报》、《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表彰二零二一届优秀大学毕业生的决定》、《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表彰二零二一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决定》、《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关于表彰二零二一届优秀毕业生论文(设计)的决定》,学校分别对优秀毕业生、优秀大学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共计48位毕业生进行了表彰。

  学校董事长刘实鹏在大会的最后发表总结讲话,他向入学以来一直宽容、理解、支持学校工作的毕业生们表示了感谢,向辛苦付出、倾注全部心血的教职员工表达了敬意。他强调,学校和同学们是一道成长的,这种情感是一种牢靠的、坚固的情感,无论何时何地,学校一定会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

  董事长这样寄语毕业生们:“你们要勇敢、自信的走向社会。面对压力,不要回避,要乐观的去面对。人生很漫长,低谷的时候,不要低落;高峰的时候,不要骄傲。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观看了“不负来时少年心,永葆青春人文情”2021届毕业欢送晚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