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
2021-06-21 09:47:00
贵州师范大学

  6月20日,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花溪校区及宝山校区隆重举行。600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


  贵州师范大学校领导韩卉、肖远平、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乙引、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典礼。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主持毕业典礼。

  贵州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导师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2021届毕业生代表等出席典礼。


  “过去几年,你们和祖国同行,你们与学校共进,你们与自己赛跑!在你们的努力中,我看到了贵州师大人独有的精神,看到了青年人特有的力量。我为贵州师大有你们这样一批优秀学子倍感自豪!”校长肖远平的深情致辞,赢得毕业生们的阵阵掌声。

  肖远平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救国、兴国、富国、强国,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演进的大逻辑,也是我们党在不同的历史时期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时代主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坚定信仰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我们年轻刚强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我们焕发青春的脸庞,装点美丽中国的容颜。

  肖远平说,今年是母校80华诞。母校在民族危亡之时草创,在战火纷飞之中疾呼,在百废待兴之际上下求索,在祖国腾飞的今天不断开拓。一代代师大人始终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怀家国之大、领学术之先、攀文明之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秉持“慎思笃行 博学致新”的校训,传承好贵师精神,怀着对人民的炽热情感,主动担当起属于你们这代人的报国使命,让自己成为一颗种子,在人民江山的各个角落绽放出最绚烂的芳华!

  临别之际,肖远平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让奋斗成为你们的本色、底色和亮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中不断拓宽全球视野,以我所信、以我所学、以我所行,奋斗不息、攀登不止。“你们就要背起行囊,离开母校。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前进信心,培育大格局、研究大学问,成为大先生、展现大作为。”肖远平说。


  国际教育学院姜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赵宇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博士毕业生李渊、硕士毕业生崔旭东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本科毕业生李雨嫣、李奕佳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谢谢您,我的学校!谢谢您,我的老师!谢谢您,我的同学!” 典礼上,全体毕业生向老师,图书、网络、实验技术等管理服务人员,食堂、宿舍等后勤保障人员及家长们深情致谢,以表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上,校领导宣读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以及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主席台上,校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颁授学位证书并拨正学位帽流苏;伴随着阵阵掌声,毕业生们依次沿着毕业大道、走向毕业之门、走向人生的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