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建党百年 绽初心芳华——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现代乐团专场演出
2021-06-23 16:37:00
贵州师范大学

  6月22日,贵州师范大学现代乐团专场演出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党委委员姚作舟,师生代表现场观看

  本次演出以“迎建党百年 绽初心芳华”为主题,共分为“我们的新时代”“美好乡村”“英雄儿女”三大篇章。

  据介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之际,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现代乐团专场演出,旨在应用音乐舞蹈的形式,上好艺术党课,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脱贫攻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人民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歌舞《我们的新时代》

  起舞庆华诞,放歌抒心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吹响乡村振兴新征程号角新时代,现代乐团师生带来的舞蹈《我们的新时代》以舞台艺术方式,呈现出新时代的新风貌、新气象!

  美丽乡村建设奏响“田园乐章”本次演出还创造性地通过音乐短片(MV)方式,将朴实的舞蹈肢体语言融合多彩贵州民族生活日常画面及音乐元素,反映脱贫攻坚背景下的黔中大地老百姓的幸福画卷。由贵州师范大学现代乐团主创的节奏舞蹈MV《乡村的一天》,打击乐的节奏艺术融合苗族舞蹈,时尚与传统的碰撞,朴实无华的记录,展现贵州美丽乡村舞蹈MV《那条路》,以脱贫攻坚之路上文化扶贫的真实事例为创作原型,以舞者的视角解读乡村振兴,讴歌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黔中大地老百姓生活“凤凰涅槃”般的传奇转变。


二胡演奏《映山红》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我们的国家是生长英雄的国家,党的百年史也是一部英雄辈出的历史。歌曲《弹起我心爱的琵琶》、二胡演奏《映山红》、朗诵《英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致敬那些为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身披晚霞、丰沃国土的英雄


全体演员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再回首,我们走过岁月峥嵘,风雨春秋,一曲高歌百舸争流;看今朝,我们风华正茂,沐浴着党的阳光,怀揣梦想一路高歌,必将走向崭新的辉煌。本次演出在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6-23 16:34
SRC-1295525155 2021-06-21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