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一行到安顺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调研工作
2021-06-25 11:41:00
安顺学院

  5月28日,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一行莅临安顺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顺学院张来副校长主持调研工作会议。学校党政办、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招生就业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招就处蒋晓昀处长围绕安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向调研组做了汇报,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针对本院就业创业工作开展中的困难和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专家组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会上,周明主任指出就业位居六保六稳之首,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国之大事,家之大事,高校毕业生就业意义重大。一是抓好就业服务保障体系,确保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二是引导学生就业观念,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要抓早。三是抓好就业统计工作,确保就业真实、就业统计真实性的“底线”、“红线”不能碰触,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的要求、不能强迫学生签订三方协议等。四是利用好6月份毕业生返校的黄金期,抓住机会,有效开展工作。五是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建立就业台账,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

  詹鑫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强调了安顺学院是省委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二十所高校之一。考核指标中涵盖了高校就业去向落实率、就业质量等,考核结果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安顺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多用数据分析就业形势,开展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教育,帮助转变学生就业观念;二是就业材料收集要早,尽可能利用学生在校时候尽量完成此项工作;三是呼吁学校多关心就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成长,政策上多向一线就业工作人员倾斜,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张来代表学校作发言,他感谢省教育厅就业办对安顺学院就业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并对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了“四个落实”——强化领导抓落实、强化队伍抓落实、强化措施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初次就业率在8月底不低于80%的就业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