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年风雨 铸魂育人——凯里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
2021-07-08 17:05:00
凯里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6月30日晚上,凯里学院在会堂举行凯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演出。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付乐欣,黔东南州副州长江朝伦,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黔东南州教育工委副书记、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吴作钊,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饶立,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美煜,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如金,凯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陆红出席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黔东南州人大、黔东南州文化馆、黔东南州委编办、黔东南州民宗委、黔东南州疾控中心、黔东南州中医院、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黔东南州乡村振兴局、凯里市党史研究室、凯里市市委党校、凯里市教科局、黔东南州工业学校、贵州百孚万户寨康养有限公司领导嘉宾,凯里学院在家校领导及全体师生党员到场观看演出。

  演出开始,宋广强作了题为《重温百年风雨路砥砺奋进再起航》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广大党员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工作人员和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他指出,百年风雨铸辉煌,艺术党课强初心。今天为学校全体党员开设一堂独具特色的艺术党课,以优美的舞姿再现峥嵘岁月、以悦耳的歌声传唱红色经典、以动听的旋律赞美新时代,旨在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百年光辉历程,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他强调,多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州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一代又一代凯院人努力奋斗、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创业,勤俭办学,勇于争先”的办学精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凯里学院将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起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凯里学院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凯院华章。

  钟声响起,凯里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党课演出拉开大幕。

  第一篇章——苦难中华 曙光重现,由一曲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开启,重演1921年7月,苦难的中华曙光初现,诞生在南湖红船的中国共产党,昭示的是发展的方向,是奋进的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合唱《我宣誓》通过演唱的方式,让在座师生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红军被迫开始长征,抬头望见黑夜里的北斗,我们革命的前途在哪里?道路的方向在哪里?一曲男声独唱《红军想念毛泽东》描述了红军在长征中所经历的各种困难与红军之间的深厚感情。

  第二篇章——浴血奋战 力挽狂澜,合唱曲目《遵义会议放光辉》、《在太行山上》与舞蹈《保卫黄河》生动展现在大革命的烽烟中,在艰险的长征路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

  第三篇章——开天辟地 和平发展,表达了抗战的胜利振奋了每个中华儿女的心,合唱《东方红》与《我的祖国》向全世界宣告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歌曲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昭示着中国人任人宰割的时代一去不返,我们自强奋进,建设伟大祖国的决心永远不变。一曲二胡独奏《江山》旋律舒展、大气。

  第四篇章——砥砺前行 百年梦圆,改革开放后的日新月异,中华民族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通过合唱《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讲述着百年的拼搏努力与奋斗,我们从贫穷奔向小康,从落后走向富强;一曲《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提醒我们。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艺术党课演出在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