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举行2021年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2021-07-26 14:43:00
安顺学院

  2021年7月2日,安顺学院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分成文科组和理科组在综合实验楼1-2-18和1-2-19教室举行。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观摩部分学生的竞赛。来自人文学院、政法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计学院、化工学院、物电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学院、旅游学院和艺术学院32名选手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13个学科的竞赛。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市级骨干教师、语文高级教师何梅老师,安顺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员、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吴有金,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数学高级教师谭丽萍老师,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的物理高级教师李用举老师,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的化学高级教师谌燕业老师,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市级骨干教师、生物高级教师张文丽老师,安顺市实验学校、安顺市第一批教坛新秀张云菊老师,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安顺市备考办地理学科专家杜娟,安顺市云峰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安顺市作家协会会员李玉琳老师,安顺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音乐教研员、安顺市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陈洪刚老师,普定县实验高级中学、体育高级教师卢启程校长,安顺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小学美术教研员、正高级教师黄艳副所长12位评审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评价。

  竞赛主要针对2018级和2019级在校本科生,竞赛内容限定高中一年级的必修教学内容,参照教育部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版)各科课程标准对应的教材。其中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均为参赛选手赛前做好,模拟教学采用PPT与板书相结合进行,时间为10分钟。竞赛分为文、理科两个组共32名参赛学生同时进行,比赛从下午2:30开始,到6:00结束。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紧张、有序、精彩的表现给评委及观摩的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激烈的比拼,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菊获文科组一等奖,艺术学院美术专业的孙学燕、政法学院思想政治专业的赛顺蝶获文科组二等奖,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陶绍娴、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杨欣、政法学院思想政治专业的卢静获文科组三等奖,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江颖获理科组一等奖,数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韩晓云、敖钰海获理科组二等奖,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崔庆、黄开永以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杨先获理科组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本次竞赛作了精彩点评,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实践技能,增强社会竞争力。

  本次竞赛为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提高本科生的就业竞争力和适应基础课程改革的能力,搭建教师教育交流平台,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专业基础和教学技能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