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2021-08-17 13:52:00
贵州师范大学

  8月16日,贵州师范大学在宝山校区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对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恩良及相关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万平对2021年征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欧阳恩良传达了全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结合《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征兵激励政策的通知》作了政策解读,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摸清底数并结合实际拿出更强举措,实施超常之举,坚决把大学生征兵这件利国家、利军队、利教育、利学生的好事办好,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我校应有的、新的更大贡献。

  肖远平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是应对国家安全形势新挑战、实现改革强军伟业新目标、适应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新形势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适应征集模式的新变化。当前征兵工作正在由季节性、阶段性向全年度、常态化转变,大家要从军队建设的需求认识征兵工作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在征兵模式上逐步探索建立精准征集、定向征集、量才征集的新路子,实现需求和征集高效对接。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尽快把握征集对象的新标准。随着形势变化和军队建设需要,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这两个群体已逐渐成为征集的重点,在开展征兵工作时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创新方式,科学合理分配征集任务、抓好“预征班”试点建设,最大限度挖掘工作潜力。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激活政策调整的新动能。把服务保障作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基础工程,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要结合省里面新出台的18项征兵激励政策不断完善我校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待遇办法,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向他们宣传介绍国家、省、市、校相关激励政策,使参军入伍光荣、保卫祖国光荣的导向深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