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迎新记: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
2021-09-08 16:59:00
遵义医科大学

  “同学,你好,欢迎来到遵义医科大学,我是迎新志愿者,请出示健康码……”9月4日至5日,遵义医科大学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600余名2021级莘莘学子。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统一安排,为确保新生顺利入校,让新生感受到遵医大家庭的温暖,遵义医科大学共组织了1000余名学生志愿者活跃在迎新工作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新生解难题、办实事。



  报到当天,学校分别在高铁站和汽车站设立了新生接待站志愿服务点,提前安排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奔赴各点,提供专车接送和全方位优质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一站式”轻松到达校园,到达学生公寓。引导排队、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搬运行李……学生志愿者坚守在新蒲校区和珠海校区迎新工作岗位,守好入校安全关卡,亮出最美遵医印象。对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不能随同入校的新生家长,学生志愿者主动当好“服务员”“信息员”,发放矿泉水、介绍校园学习生活,以此缓解新生家长的担忧。在各院系迎新点,实行“专属联络员”制度,由1名学生志愿者对接1名新生,精准帮助新生熟悉报到流程、填写学籍信息、领取宿舍用品、缴纳学费和到班报到等事宜,让新生入校更快捷、更省心。“热情、真诚、周到的志愿服务,让我在遵医找到了家的温暖,明年我也要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更多的人。”来自2021级南山班的龙腾同学感慨地说道。

  在遵义医科大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已是大学生上好“第二课堂”的新常态,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重要一课。据校团委学生社团管理部数据统计显示,近三年来,遵义医科大学共有500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平安校园巡逻、关爱留守儿童、迎新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他们用青春和汗水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文/左红、岳熹  摄影/遵义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