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铸就钢铁意志 展现青春风采 ——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主题教育暨军训开营仪式
2021-08-18 14:23: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秋高气和,秋风送爽。8月16日上午8:30,清镇市第四中学2021级高一新生主题教育暨军训开营仪式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大会由学校德育副主任郭旺主持,军训总教官李金林,全体行政领导,2021级高一全体班主任和新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共同开启青春飞扬、朝气勃发的军训生活。
  仪式上,同学们伴随着嘹亮的军歌进入运动场,在教官的指挥下,各班严整以待,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肃立,高唱国歌。
  升旗仪式后,新生代表就本次军训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在军训过程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迈好高中生活第一步,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习惯,塑造的坚强品质贯彻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辱使命,不负韶华。
  随后,班主任代表张燕老师对顺利完成初中学业,考入清镇四中的新生们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通过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锤炼钢铁意志,培养理想信念,树立作风纪律,增强身体素质,为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紧接着,由校党总支书记周真美同志及党总支副书记杨杰峰同志为高一班主任授班旗,彩旗飘飘,班主任接来的不仅是班级的精神和灵魂,更是学校对班主任的信任和希望。
  然后,军训总教官李金林就军训的重要性,军训的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崇高的理想,在军训中能够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吃苦,团结奋斗。
  最后,周真美校长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高一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希望2021级全体参训学生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度过一段美好的绿色人生。弘扬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学习解放军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高一新生的风采。
  未来一周,清镇四中高一新生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生活中,让我们期待高一新生在军训中熟悉四中,爱上四中;在军训中坚强成长,成为勇敢坚定,意志坚强的四中人!
清镇四中办公室(张璐供稿)
2021年8月1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