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铸炼钢铁身躯 展现青春风采——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1-08-23 11:23: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了展现新一届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磨炼学生的意志,培养学生团结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清镇市第四中学对高一年级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并于2021年8月22日上午9:00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军训汇演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党总支书记、校长周真美在阅兵总指挥李金林教官的陪同下穿梭在各个方阵,亲切地向新生问好,“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厚德正身,博学致远!”全体受训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检阅,嘹亮的回答飘荡在校园上空。

  随后,进行军训会操表演。从1班开始,按照班级顺序依次展示。队列展示中,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步伐踏出了钢铁般的意志,用响彻云霄的口号喊出了众志成城的无悔誓言,完成整队、立正、稍息、跨立、齐步、慢正步、跑步前进等七套动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会操表演结束后,标兵就位,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路小跑到达会场中央,在教官的口令下,开始女子匕首操和男子军体拳表演。如猛虎下山,似蛟龙出海,吼出少年热情,打出少年的豪迈,一招一式都气势十足,尽显军人的飒爽英姿。

  接着,进行军训颁奖仪式。主持人宣布军训优秀学员、军训优秀班集体和军训优秀教官名单。在热烈的颁奖乐奏响后,周真美校长、杨杰峰书记、各班班主任分别为获奖的教官、班主任和学生上台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班主任代表、教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畅谈军训的体会和感受,以及军训带给我们的精神财富和珍贵回忆。

  最后,周校长发表了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清镇市武装部队全体教官和班主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参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军训期间同学们的行为习惯得到规范、意志品质得到磨炼、国防意识得到强化,集体观念、时间观念、荣誉观念得到增强,他希望同学们将铁的纪律、金的人格注入骨子里,注入血液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供稿:张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