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笔从戎 不负青春——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
2021-09-15 16:57:00
贵州师范大学

  携笔从戎彰显青春本色,建功军营实现强国梦想。9月14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会。校党委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出席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联络员及入伍新兵、退伍士兵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

  肖远平在讲话中首先对光荣入伍的大学生新兵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实现个人军人梦的行为。他对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素质,坚定报国志向,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珍惜锻炼机会,苦练军事技能,使自己成为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合格军人;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不忘学习,在部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做优秀士兵,让师大精神在军营闪光。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期望和老师的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新的百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上,49名预定新兵随着工作人员宣读光荣入伍名单,逐一起立敬礼、应声答“到”,声音洪亮、场面庄严。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成为一名军人的决心和信念。新兵代表雍力源发言表示,感谢学校领导、父母、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我们承诺会成为一名努力拼搏、遵章守纪、感恩母校、保卫祖国的合格军人。全省最美退役军人吴位生发言表达了对新战友的祝愿,希望新战友能够在军营中刻苦磨练自己,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欢送会在温馨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肖远平等领导老师依次为应征入伍新兵佩戴“光荣入伍”绶带和大红花、赠送应征入伍纪念品。各学院师生代表手摇鲜花、鼓掌欢送新兵走向参军大道。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秋季光荣入伍的学生有49名(义务兵37名、直招士官5名、女兵7名),其中毕业生30人,在校生1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