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盛世好风景 青春好时光 | 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2021-10-14 14:04:00
安顺学院

  109日上午,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足球场隆重举行。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团临时党委书记、政委陶文彩,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本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蔡红英以及2021级学生军训团团部主要干部和各二级党委书记和院长,全体军训学员与新生班主任参加大会。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开学典礼由罗荣彬主持,军训动员大会由陶文彩主持。

  开学典礼以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帷幕。

  郭本华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大学?,并对新生同学提出三点期望:第一要与时代同行,勇担历史使命。时代呼唤有为,有为须有担当,新生同学要珍惜大好时代,在担当中沉心历练,在笃行中加速成长,为青春的种子积蓄成长的力量。第二要与书籍为友,厚实人生底蕴。新生同学要理解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第三要与未来相惜,释放奋进力量。新生同学要拥抱未来,立定前行的志、走好前进的路,加倍珍惜新时代赋予的前所未有的大舞台,向未来目标不断汇聚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实现自我超越。

  出席大会的领导为新生代表赠佩安顺学院校徽,寓意同学们既为安院学子,从此自当发愤图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霞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作发言,对新生的大学生活表达真诚的期待,提出中肯的建议。校学生会主席、资环学院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马超琪同学和经管学院2021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李宗恩同学围绕积极响应立德树人要求,奋力达成成人成才目标的主题,分别代表在校学长和新同学发言,很有新时代气息,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应有精神面貌。

  罗荣彬强调,全校教职工将继续秉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子当孩子的理念,为同学们引路、助力、护航。希望新同学们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大学之路上,用青春的激情和智慧,点燃心中的理想和理性,心中有地、脚下有路,愿学、在学、善学,勤练、敢创、能行,沿着精准知业、及早择业、全程备业、敢于创业、善于求业、顺利就业、创建事业、投身伟业的路径,将自己的小目标融入人民的大事业,不辜负新时代为你们准备的每一个人生出彩机会、奋力谱写出精彩的人生又一页。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陶文彩宣布安顺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蔡红英宣读了安顺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团干部名单。罗荣彬为军训团授旗,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处长(部长)、学生军训团副团长鲁小周代表军训团接旗。

  郭本华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不仅要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还要炼出强健体魄、坚韧毅力,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团结拼搏、敢于进取的精神,增强现代国防观念和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献身祖国的坚强信念。他向军训全体教官和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二是要端正态度,自立自强,积极培育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三是要吃苦耐劳,接受考验锤炼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他强调,不苦不是军训,磨练才有收获,相信通过教官的精心施教和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个人的努力训练与集体的团结拼搏,特别是通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同学们必将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像军人一样炼就铁骨铮铮、硬气朗朗,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续写大学生活的别样精彩。

  人文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彭小凤同学代表全体军训学员,梁红平同志代表执训教官分别表决心,将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声中圆满结束,安顺学院2021级新生身着戎装,将在军训中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军容军纪和饱满的激情,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经受身心两个方面的锤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