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官志忠教授获“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奖
2021-11-25 13:24:00
贵州医科大学

  1124日,贵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贵州医科大学官志忠教授在会上接受省委表彰,获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奖。据悉,今年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入选者和提名者共13名,是贵州省各行业、各领域人才的优秀代表,均在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和重大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后,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文带领学校相关党政干部及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在贵州医科大学北校区迎接官志忠教授载誉归来。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部长(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陈颖,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主任杨毅,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红,人事处副处长朱俊伟,贵州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齐晓岚参加欢迎仪式,青年教师代表向官志忠教授献上鲜花,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在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会议室,学校举行欢迎仪式暨座谈交流会。


  刘文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官志忠教授致敬并表达感谢。刘文表示,近44年来,官志忠教授始终坚持工作在贵医科研、教学第一线,作为地方性氟中毒和神经退变性疾病研究方面的专家,在阿尔茨海默病的研究上有国际权威性。在获得2017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等诸多荣誉和累累硕果的同时,作为贵州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官志忠教授为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立等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当之无愧的率领贵医医学科研团队扎根贵州、迈向世界医学科技高峰的杰出人才。


  官志忠对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有幸和贵州省资深的专家一起获得贵州省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提名是莫大的荣誉。作为在贵州成长起来的科研工作者,官志忠勉励在场师生,在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当下,贵州医科大学正不断加大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工作力度,希望大家都可以继续努力,成为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的人才。他表示,今后将继续贡献应有之力,深耕科研及教学领域,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等方面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