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见面会召开
2021-11-30 11:46:00
凯里学院

  为推动凯里学院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教师教育改革,深化卓越师资培养,1125日至27日,国家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对凯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开展考查。


  1125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黔东南州教育局局长曹庆旭,校领导宋建波、余晓林、张雪梅、陈怀利、王小红、龙健、周江菊、李斌出席见面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院党政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的负责人、专业核心课教师及凯里学院其他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参加见面会。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沈阳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关松林主持。



  会上,关松林介绍与会专家及凯里学院参会人员。

  随后,关松林就进校考查相关要求作说明。他从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和任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说明。他表示,考查期间专家组将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在审阅专业自评材料基础上采取深度访谈、听课看课等方式,尊重标准、遵循规范,尊重不同高校不同专业间的差异,按照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办法和新技术要求,专业、透明、高质量地完成认证考查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从学科专业体系、教师教育发展思路、师范类专业建设、服务基础教育成效四大方面介绍了凯里学院教师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这是凯里学院第一次实施专业认证工作,缺乏工作经验,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希望专家组在为期三天的认证工作中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问诊把脉、全面体检,指出问题与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凯里学院将以这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教育改革,为培养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做出更大的贡献。

  凯里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陈孝凯、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徐汉晖分别作了专业自评报告补充汇报。专家组围绕考查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询证提问,凯里学院参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回复。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对凯里学院进行了集中考查,先后考查了凯里学院博物馆、图书馆、党建广场等地。接下来,专家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凯里学院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专业办学情况进行全面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