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2021-10-28 16:32: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0月28日上午11点,清镇市第四中学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防疫值日教师共22人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

  本次参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人员建立了综合协调、疫情监测、现场处置、联络宣传、消毒防疫、场室人员等6个工作小组。在演练中,模拟对进入学校所有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体温检测,对师生入校门时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在上课期间出现发热这两种情况进行应急处理。


  场景一:校门口对进出学校外来人员进行两码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及体温测量。


  场景二:校门口午检,发现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采取的应对措施。

      

  首先,晨检中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发现疫情,立该启动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其次,值日教师带学生去临时隔离室,进一步用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

  随后,在复检室防疫老师再次测量体温同时询问患病学生情况。

  最后,将患病学生送到医院治疗。


  场景三:日常课堂教学体温测量

  具体开展情况:体温异常学生带至教学楼留观室询问学生情况,再次用水银体温计测量体温,确定无异常后返回教室。

  演练中,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人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达的指令,并认真有序地进行各项工作。演练结束后,周贞美校长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加以完善。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清镇市第四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对疫情应急防控的水平,检验了清镇市第四中学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师生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利保障。(清镇四中德育活动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