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2021-10-26 09:55:00
贵州师范大学

  1022日,以“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贵州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书写技能竞赛决赛在教师教育综合实训中心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原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邓健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罗永祥出席。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评委等参加。

  据了解,该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共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文化自信,提升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达成“一践行,三学会”的师范生毕业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师范生培养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彰显学校优良的师范办学传统,打造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


  开幕式现场


  党委书记肖远平讲话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教育作为教育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承担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教师的重任。他强调,举办师范生书写技能竞赛,既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范生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师范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阅,必将有力推动师范专业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他要求,教师教育学院等师范生培养单位进一步加强组织引导,激励更多学生参与,以赛促练、以赛促训、以赛促学,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不断优化教师教育类课程体系,主动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要求,谋划好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改革与发展。

  邓健在致辞中指出,好的教师是从一手好字开始的,希望师范生们勤学苦练书写技能,努力成为未来优秀的人民教师。

  开幕式上,邓健、韦宗林向学校赠送了墨宝。


  副校长罗永祥(左)代表学校接受邓健(右)捐赠墨宝

  全校各师范专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初赛。通过层层筛选,共有224人次参加三个类别(毛笔、钢笔、粉笔)各等次108个奖项的角逐。


  参赛师范生全神贯注参加比赛


  参赛师范生部分毛笔作品

  据悉,本次竞赛为了保证公平公正,评选出真正高质量的师范生书写作品,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原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邓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民族大学书法专业硕士生导师韦宗林,贵州省级骨干教师、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初级中学校长范向东,贵州省特级教师、贵阳市省府路小学副校长沈苏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王世鹏,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印明富,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系硕士生导师国腾飞等书法家、书法教学专家和一线教育专家担任评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