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色植物研究院举办“以花传情—插花艺术”的科普活动
2021-11-11 10:14: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增加学生科普意识,11月5日下午三点,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色植物研究院在花溪校区3号楼508科普室举办了主题为“以花传情—插花艺术”的科普活动。由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色植物院田晓玲副院长主持,贵州民族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的副院长黄承玲教授为本次活动主讲人。



  活动伊始,田晓玲副院长带同学们参观了特色植物研究院组培实验室,介绍了植物组织培养的过程、目前实验室保育的多品种杜鹃花植物及特色资源植物。



  随后,黄承玲教授通过分板块和步骤的方式,讲解了插花的概论、分类类型以及插花在我们生活中的用处。插花的概念是将剪下来的植物的花,用一些艺术创作的手段完成。插花的风格有传统的插花和东方式的插花,插花艺术在东方和西方韵味是不同的,中式的插花更讲究的是意境。

  插花基础知识包括插花的要素、插花的技能和插花的方法。其中插花的要素分为花材、花器和固定的花材用具。插花技能必须掌握修剪、弯曲、固定三个基本功。

  在黄承玲教授讲述完插花的相关内容之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实训操作,插花这门艺术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让他们感受到生活中的乐趣。

  在活跃的实践氛围里,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此次插花体验,收获喜悦的同时也收获了今天的插花艺术学习。相信插花艺术在生活中和精神上会给大家带来别样的“财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