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2021-11-25 12:5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六盘水师范学院获国赛奖项2项。

  2018级自动化专业张相哲、陈德杰、凌晨3名同学组成的智能物流机器人队,在自动化系郑丽娜老师指导下,获“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机器人赛项全国银奖,该奖项为贵州省参加该赛项历史最好成绩。

  由田红路、周杨、季新秀、李路兰、吴仕德、付鑫世、刘越华、王光明8同学组成跨专业组合,受邀前往全国总决赛现场清华大学参加成果展,团队项目“基于体感操控的仿生医废处理机械臂”获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示全国优秀奖,该奖项为该赛事首次设置,全国共39个项目获奖。

  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有来自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与上届总决赛相比,高校数量增长80%、参赛人数增长74%,总决赛同期举办了高校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数十所院校的四十余项大学生工程创新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和演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表示,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大赛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坚持立德树人,在工程“训练”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增强工科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爱国爱民、实学实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重要赛事。为教育部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学校将继续坚持育人宗旨,依托学校学科竞赛创新体系和竞赛平台建设,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从提升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角度出发,激发学生学习志趣和工程创新潜能,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