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守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筑梦育人使命——贵阳市第五中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
2021-09-13 14:30:00
贵阳市第五中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贵阳五中发展历程中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满天秋色、层林尽染的收获时节,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贵阳五中组织了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尊师重教  感恩奋进

  9月10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县长级督学肖正友,高等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张祎来到学校,代表市教育局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全体教职工问候,并慰问困难教职工。

  肖正友督学表示,在贵阳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我们迎来了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市委、市政府向贵阳五中全体教职工在贵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困难教师表示慰问。希望贵阳五中全体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动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贵阳五中张霞校长代表全体教职工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五中和五中教职工的关心,表示贵阳五中一定践行教育初心,不负人民重托,以推动学校贵州省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项目、创建省级特色示范高中为抓手,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为贵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五中贡献。

  走心祝福  尽显温暖

  9月10日,是祝福多多、暖人心扉的一天。

  当天上午收到了市教育局转发的《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学校干部、教师纷纷转发,传递着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对教育工作者的关爱。

  “棠荫亭下育桃李,多彩校园绽纷芳,薪火相传接力续,书写辉煌大文章”----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霞在学校教师群对全体教职工送出教师节的走心的祝福。

  郭华华副校长在班主任群里发祝福,每节课前同学们对老师师送上朴实的“老师,教师节快乐”的祝福,操场上、教室里、走廊上到处可见一幅幅可爱的简笔画、一句句尽显学科特色和教师特点的话语,各班的“花样”祝福承载了学生对老师的感恩与敬意。

  主题活动  凝心聚力

  下午4:00,贵阳五中召开“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张霞校长作了“特别的祝福  献给特别的您—第37个教师节诉说”的教师节致辞。首先,张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工为学生健康成长、为提高办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一线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向全体教职工为顺利通过贵州省特色学校建设支持计划项目验收、创建省级特色示范高中付出的艰辛致以敬意;第二,张校长立足“学史寻根脉、凝心强文化”,指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学校历史渊源、学校文化建设的过程与全体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并以省教育厅邹联克厅长关于“教育美 教育真美 教育必须美”的观点与老师们共勉;第三,以“感念师恩”为题汇集了全校学生给老师们送出祝福的精彩瞬间,勉励老师们要把学生的祝福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负人民重托、潜心教书育人。

  庆祝会上,还对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筑红云”学习之星等60多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年级组长为老师们献上的诗朗诵《我们共同的五中》回望了贵阳五中从1930年开始,90余年的办学历程,书写了五中人为教育事业团结、奋进、执着的高尚情怀。

  由贵阳市第五中学舞蹈教师自编自排,师生共同演出的的舞蹈剧《守望》展现了五中人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的豪情壮志,表现了五中师生对坚守教育理想和实现教育梦想的奉献和担当。

  音乐组老师的器乐合奏《大鱼》展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唯美意境,给全体老师带来教师节“美”的祝福。

  在庆祝会上,还进行了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校文化知识竞答。用有奖竞答的方式,促进了老师们对“四史”的学习和对学校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重温誓词  坚守初心 

  庆祝大会的最后,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前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重温“贵州教师誓词”,老师们进一步树立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的决心,大家表示,要践行总书记要求,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工作,为学校创建艺术特色示范学校而努力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办人们满意的教育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庆祝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纪录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和教育部组织的大型公益展播《寻找最美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