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场上勇拼搏,强健体魄添风采——记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教职工运动会
2021-10-29 10:05: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为进一步繁荣体育文化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建设和谐美丽校园,1023日,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第三届教职工运动会。运动场上,全体教职工活力飞扬、激情焕发,在100米、50米蛇形绕杆跑、铅球、无敌风火轮等团体和个人项目中激烈角逐,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选定位置,奋力一掷

  上午九点半,掷铅球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男女两组,男子组铅球为5公斤,女子组为4公斤。在本次铅球比赛中,教育科学学院的教师何丽以最终成绩6.73米斩获女子组第一名。

  赛后,何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这是我任职生涯中最后一次参与比赛了,明年我就光荣退休了。从1980年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工作至今,我见证了这所学校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荣幸。”何丽表示,每年她都积极参与教职工运动会,2019年的篮球比赛令她记忆犹新,因比赛激烈,她的腰部和手部都受了伤,但她仍然坚持带伤参加比赛。

  “我在大学时期就是运动健将,参加过中区比赛,在以前的铁饼、铅球等比赛中,都获得过一等奖,贵州师范大学都因此找过我呢。”何丽开心地说,还大方分享投掷铅球的方法,“要想铅球扔得远,就需要一定的力气和配合度,先协调好四肢、头偏45度,之后手脚同时发力,再奋力一掷,将铅球扔到你心里已定好的位置。”当然,想要力气变大是需要训练的,何丽在空闲时间里也会做一些举重训练,以此来增强自己的力气。

  “之所以参加这次教职工运动会,一是因为热爱运动,同时增进和同事之间的情感,为学校的体育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再者就是想给自己的任教生涯在运动场上画上完美的句号。”何丽说。

  放平心态,达标争优

  凉爽的风吹过田径场上每个人的脸颊,男子组(45岁以上)50米绕杆跑比赛即将开始。

  赛场上,裁判员有序地主持参赛人员进行检录,到场的运动员脸上洋溢着笑容,到处都是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活跃。“加油,超过年轻人。”“争取不碰杆。”“努力跑,最好拿个奖回来!”“我们老当益壮。”参赛队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相互鼓励着,部分运动员舞动双手,踢着高抬腿,有条不紊地做着热身运动。

  比赛现场,观众们激动地挥动双臂,呐喊加油,跑道上竖立着淡黄色的小旗杆,每根旗杆之间间隔一米,伴随着一声枪响,只见四个人影穿梭在旗杆间,其中一位穿着黄色冲锋衣的运动员以10.90秒的成绩领先到达终点,他就是教育科学学院的党委书记张凌峰。张凌峰说,在比赛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态,特别是这项50米绕杆跑运动,转来转去容易头晕,还容易把旗杆碰倒,这个时候,就需要保持好心态,用尽最后力气往前冲。

  张凌峰说,学校的每一届教职工运动会,他都参与。他认为,运动会可以让老师们从忙碌的工作中走出来,从办公室走到田径场,通过积极参与运动项目,让自己的身体得到锻炼,让自己的心情得到放松,还可以让学院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更加深入。

  张凌峰表示,学校举办教职工运动会的目的在于强身健体、增进友谊,同时培养老师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勇于担当等运动精神,让他们能更有精力和责任投入到教学事业中。

  趣味运动,快乐无限

  下午三点十分,田径场上,各参赛小组正在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的“无敌风火轮”,他们用胶带将若干张报纸粘贴到一起,做成一个可以容纳本组所有队员站进去的大纸圈。制作完毕,有的队员在大纸圈上走来走去,看它“结不结实”,有的队员则稍稍用力拉扯纸圈,发现有撕裂的地方,就再用胶带绕几圈,所有参赛小组准备就绪后,比赛正式开始。

  “一二走......一二走”“团结一致、勇争第一”赛道上,各参赛小组的口号声此起彼伏,只见他们用双手转动着纸圈,双脚配合着手的速度,10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无敌风火轮”一步一步地“滚”向终点。“教科加油、教科加油......”“美设加油、美设加油......”田径场上,呐喊声不断,围观的老师和同学都在为参赛队员加油助威,并拿着手机记录这欢快、难忘的一刻。

  “真是太快乐了,我明年还来参加比赛!”美术与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专职教师余婷笑着说。余婷所在小组以394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余婷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教职工运动会,相比以前,今年的运动会趣味性明显增强,参赛队员们可以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比赛,没有以前那么拘谨、紧张,也没有那么累。“趣味性运动竞赛,拼的不是个人技能的高超,而是团队合作的力量,我希望学校以后可以多一点这样的趣味性运动,多培养队员之间的集体协作精神。”余婷说。

  本届教职工运动会增强了教职工内部的凝聚力,提高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运动员们凭借着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六盘水师范学院 田琴 陈博雯 张晓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