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2021-12-01 12:11: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坚定信仰、启迪智慧、汲取能量,11月30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朋涛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决议》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四个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及其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宣讲。他提出,要将学习的动力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肖远平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的心得。他通过引用中外案例、数据对比等形式,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他强调,每名党员同志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不断以吾之所信、吾之所学、吾之所行,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乡村振兴、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以实干创新为贵州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助推贵州主攻“四新四化”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