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召开《安顺学院学报》2021年度编委会会议
2022-01-09 18:08:00
安顺学院

  1227日下午,《安顺学院学报》编委会会议在学校安道楼505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校领导、《安顺学院学报》编委会委员、学报编辑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主持。

  会议首先由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对《安顺学院学报》2021年工作建设基本情况、内容质量、编校质量、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汇报,要求学报要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期刊建设,坚持开放办刊,走特色化办刊之路。随后由学报编辑部主任伍微微针对乡村振兴研究专栏基本情况、稿源情况、存在不足、组稿建议、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呼吁编委要群策群力,办好乡村振兴研究专栏。随后,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为乡村振兴研究特色栏目编委会成员孟凡松、张定贵、吕燕平、吴羽、彭瑛、杨伟、刘金新、韦明顶等委员颁发聘任证书。

  会上,罗荣彬对编委会全体成员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个要求:第一,要有政治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舆论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有特色性。要巩固现有的特色专栏,在此基础上创设更多特色专栏,走特色化办刊之路;第三,要有规范性。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期刊建设,逐步提升期刊影响力;第四,要有开放性。要开放办刊,突出特色,稳步提升刊物质量,把《安顺学院学报》办成有特色有吸引力的刊物。

  陈云坤最后作会议总结,他提出学报办刊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切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特色办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期刊建设,把好审稿三关,认真履行编委职责,以此促进学报工作的开展。

  《安顺学院学报》是安顺地区唯一公开发行、具有连续刊号的刊物,是体现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科特色的窗口,在学校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这次《安顺学院学报》编委会会议是学报办刊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于促进学报办刊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