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志愿行 温暖故乡情: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2-01-21 12:52: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2022年1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学生社团组建12支队伍共200余人开展了以“暖冬之行,为爱行动”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服务社会,奉献他人”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党史宣讲,特色支教等一系列活动助力家乡发展。

  携手志愿,服务社会

  1月10日,实践队伍共计40名爱心支教队员自发前往家乡附近的社区、学校等地为幼儿班至专科等不同阶段的300多名学生辅导假期作业并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及专业知识

  “繁星火·暖家乡”实践队队员包义娇和肖梦玲讲到:“在实践过程中,我们教同学们一些快速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让大家少走一点弯路。只有将每件事情真正的落实到位、认真负责的完成,才能使自身素质得到提升同学们共同进步。”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此次党史宣讲的31名队员分别走访了近50个村寨的100户人家。他们借助村寨的广播宣传、召集村民开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等方式宣讲党的光辉历程。

  115日,暖冬行·忆初心实践队队员赵韦在的家乡大方县进行党史宣讲,帮助村民了解我国的时事热点和方针政策在宣讲过程中她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的新年贺词乡亲们表示在党的指导和带领下,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吃得饱穿的暖,生活幸福指数不断地提升。

  对于这次党史宣讲活动,赵韦有很深的感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在给村民们讲述党的发展历程的过程中,不仅为他们扬了党的精神,让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获得启发和教育”

  关爱老人,情暖夕阳

  关爱空巢老人生活,对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个严冬里,实践队伍的同学们走进社区,为空巢老人送去温暖。

  来自视觉传达191班的黄炜浩和公管191班的卯升利空巢老人吴奶奶的家中。吴奶奶的子女因工作繁忙不常回来,家中只有她和丈夫两个人一同生活。老人对他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

  “吴奶奶为了让孩子们安心工作,从不把自己的孤独告诉他们。”卯升利表示,就像她在外读书时,父母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所以无论我们走的有多远,也要常回家看看。

  年关将至,许多年轻人们却迫于生计不能回家过年,家中的老人们也因此感到心情低落。为了让老人们心情愉悦,“民谣情·暖冬行”实践队队员周兵亮带着吉他到老人家中,为他们唱红歌,表演才艺他说到,希望尽自己的一份能力,为他们带去一点心里的慰藉

  据悉,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寒假社会实践除学生社团外,共组织112支队伍4000余名学生参与,实践队成员将“献爱心,表孝心,爱党心”的精神传播到他们的家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经过这次社会实践,他们的志愿精神一定能感染到身边的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赵韦 龙庆云 曾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