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7 11:34:00
贵阳学院

  119日上午,贵阳学院在九思楼八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吕保平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贵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王高红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福菓主持。


  王高红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学院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全校上下在学院党委班子的带动下,把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把引领示范和全面覆盖结合起来,既在教育党员中惠及师生,又在继承传统中开拓创新,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特点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得到全校师生的高度评价。他指出,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吕保平代表贵阳学院党委全面总结了贵阳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学校于2021年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实现了预期目标,推动贵阳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保平指出,贵阳学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不断加强政治引领,针对各级组织分类制定学习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了四级宣讲团,按照三学、两讲、三助推的工作要求,形成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讲,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跟进讲,二级党委书记、基层支部书记对照讲,师生宣讲团普遍讲的大宣讲格局;通过专题宣传、学术研究、主题活动、文艺活动、学用结合等多形式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埋头苦干、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从师生切身利益出发,聚焦愁难急盼事,全心全意提升师生三感,服务地方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新,严格工作要求,确保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的召开。

  吕保平表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树牢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强化了理论思维、历史思维,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激发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吕保平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是深刻领悟历史启示,坚持不懈提升政治能力,更加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定历史自信、发扬奋斗精神,推动贵阳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担当,牢记使命,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贵阳学院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吕保平强调,今后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