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坚持立德树人 夯实“三全育人”|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
2022-04-28 15:00:00
安顺学院

  4月15日上午,安顺学院在安道楼五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党委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会上,罗荣彬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党委副书记陶文彩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委厅字[2022]6号)。

  招就处处长蒋晓昀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罡分别围绕“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既面临新挑战,又面临新机遇,我们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师生、推动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形成全校各级各部门“处处都是育人平台、人人皆是育人主体”的良好局面,确保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第一,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第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第三,做好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第四,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把全校师生员工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使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二是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只有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校,才能够算得上是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只有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才能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这个核心点,将价值引导摆在育人工作的首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三是担当作为,增强责任感。全校上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必须携起手来,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永远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以坚实的脚步向未来的奋斗目标迈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