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建特色学校 伏羲助学在行动 | 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展主题为《人生不需要拔苗助长》的专题讲座
2022-04-02 09:30: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丰富办学内涵,优化学生日常行为养成教育,提升学校品位,加快特色学校建设步伐,依据清镇市第四中学创建特色学校办学理念,我校德育处精心策划,确定以“伏羲助学”创建为依托,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养成教育和个性特长,为我校特色学校的建立添砖加瓦。
  为此,2022年3月31日清镇四中德育处开展了“伏羲助学”行动的第二期,本次活动由德育处彭佑金副校长统筹安排,德育处蔡坤昊、陈世虎两位教官组织活动,开展了主题为《人生不需要拔苗助长》的专题讲座。
  蔡教官从自身及身边实例出发,讲述了人生规划的意义,劝诫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人生是一场特定意义的旅行,人生不需要拔苗助长!陈教官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勤奋的双脚,一定要踏在正确的道路上,要让自己的眼光有高度,思想有深度,生命有厚度,坚持不懈地跟随学校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增长自己的学识和智慧,做一个无悔青春和让父母骄傲的人!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在学生发言中,许多同学敞开心扉地谈起过往,过程中话语哽咽、颇有感悟。
  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实质上就是尊重学生、发展学生,让学生积极愉快地学习,培养学生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能力。
  在我校创建特色学校的过程中,德育处始终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关注学生的养成教育,使学生健康成长。让他们不断传承和弘扬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学生的养成教育渗透德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我校特色学校的创建竭尽全力!
清镇四中德育活动处  (张菊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89858984 2022-03-23 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