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原创舞台剧在贵州省大学生舞台剧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2-06-29 18:36:00
凯里学院

  近日,贵州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舞台剧大赛决赛在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凯里学院创作的原创党史剧目《百年正青春》参赛并荣获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由光舆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张竞月担任。

  该作品以情景讲述的形式,再现了李大钊与长辛店工人交谈及陈独秀与北大学子交谈的经典场景,展现了青年们最初的觉醒,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百年建团历程中,一代代前赴后继的青年人们以无畏姿态开疆拓土,勇敢地播撒马克思主义火种,奋不顾身为国抗争,最终历经种种艰难险阻,穿过黑暗的迷雾,走向希望和光明的事迹。

  该剧对历史做了艺术化的提炼和还原,舞台表现丰富,演员认真投入,极具感染力。比赛现场,伴随着党徽团徽的出现,在“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更为年轻的中国共青团”这句台词的呐喊声中,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掌声此起披伏,最终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凯里学院原创舞台剧作品又一次通过舞台表演形式,呈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让“南陈北李”和百年前热血青年们的故事启发更多的高校学生,号召他们在感悟历史中奋发图强,不负韶华,将青春奉献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53所高校参加比赛,经过网络评审等环节,排名前十的作品进入决赛,决赛通过贵州共青团微博、视频号、B站号以及百姓关注APP进行了视频直播,有34万人次在线上进行了观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