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举行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工学结合项目汇报会
2022-07-11 16:44: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机制,7月1日下午,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工学结合项目汇报会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举行!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玮致辞中说到:学习见证学生们的项目成果,感谢慧科集团带来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在工学结合项目的过程当中有所提升,感谢企业公司提供的项目,同时也感谢所有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与技术指导,为同学们的成长作出贡献,也希望同学们利用工学结合项目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把这种学习态度带到未来的人生过程当中,未来一定可期。

  常务副校长 黄玮发言

  慧科集团西南区总经理王丹枫致辞中说到:

  首先,见证工学结合模式对于帮助同学们取得了人生过程上的成长经验。

  其次,感谢企业界和各位指导老师亲自参与技术指导同学们面临的技术难点、疑点,工学结合项目的过程是艰难的也是可贵,可贵在克服了同学们面对工学结合项目茫然无措时深夜的企业工厂依旧“灯火通明”,让同学们去做真实的商业化的项目,实现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术与专业知识。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的道路上,在今后的职业的发展上,把工学结合项目训练学会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术带到未来的求职之路,带到未来的工作岗位,在真正的在未来的职场中打拼,树立走向更成功的人生非常有价值的回忆。

  慧科集团西南区总经理 王丹枫

  校企共建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各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能更加有效率的为企业培养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在专业水平成长、职业素养成长、毕业就业等方面提供更大的学习实践机会。

  苏州富盛汇鑫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郑思林为基地授牌

  神州数码融信软件有限公司

  全国校招总监校企合作总监马蕊为基地授牌

  贵阳富盛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行政经理杨玲为基地授牌

  由贵阳泽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曾永雄介绍工学结合项目整体情况:

  有幸担当学生们项目实战的一位指导老师,对于同学们表现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对于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能力表示夸赞。在解决同学们工学结合项目过程当中面临的技术难题,甚至凌晨一点两点钟时同学们仍在挑灯夜战,同学们把平时所学的零零散散的知识汇聚成项目的形式输出,以此提升同学们的项目经验,求职时面试官更加倾向具有项目经验的同学,这在求职之路上犹如人之脊柱,撑起了同学们眺望远方的坚定目光。

  学生团队进行项目汇报

  现场的指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项目汇报进行点评,有的以实际问题出发提问同学们的项目是否可以实现甲方的需求,有的以提问相关的专业知识点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同学们在面对指导老师,企业专家,学校领导的各种提问方式,同学们所展现出的执着冷静,胸有成竹的面貌。

  视频片段展示了同学们每天在孜孜不倦的学习,努力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项目中,同时在各位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与技术支持下,同学们日益进步,日有所获,同学们在项目实践过程中在企业工厂或学生工厂真正的去实践所学所做,所做所学。

  许院长说去年的工学结合项目与今年的工学结合项目相比,今年的工学结合项目水平取得了非常大的提升,无论从汇报的表现以及同学们的回答问题上,所展现的自信得到了许院长的再一次点赞,在对同学们的自信上给了赞赏,同时也提出了相比技术的成熟,同学们应跟进意识的转变,态度的端正,不断拓展与跟进才是与时代接轨的步伐,许院长的“养三千学生,必有成材之人”一席话一语道破何谓自信,何谓不可不自信的真理。

  许院长提出的建议有三:首先,同学们的工学结合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应满足项目需求,达到“甲方”的要求条件,其次,提出“以高代低”、“以老带新”的新思想新方法,渐渐形成新的氛围,最后对同学们的工学结合项目吸收经验,走出校园,对接市场,做出满足市场价值的项目。

 

院长许道云发言

  常务副校长黄玮对项目汇报、整体情况进行总结。

  1.我们不只是为了做技术,把技术做到极致,我们应该去发现更多的社会问题,然后解决这些社会问题,技术都是为问题服务的。   

  2.当下计算机迭代发展快速,我们更多的是要运用创新创业来增加到项目中,让我们的项目有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3.同学们要多多学习文化知识,不能只停留在对自己学科之上的学习,应该多学习的自己学科以外的知识,提升自己。

 

  常务副校长黄玮

  至此,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工学结合项目汇报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