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索政校行企合作新模式:贵阳贵安数字科技产教联盟在贵阳学院成立
2022-07-12 18:10:00
贵阳学院

  78日,贵阳贵安数字科技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贵阳学院隆重举行。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谷甫刚副局长、贵阳市教育局督学肖正友,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出席会议。各企业代表、相关教学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大学科技园主任王瑞主持。


  会上,谷甫刚宣布联盟成立并表示,联盟的成立将围绕产业链打造人才链,以产业培养人才,以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必将更加有效解决人才结构性需求问题,打通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通道,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肖正友宣读了联盟组织架构,由贵阳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贵阳市分公司等10家企业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并成立专家委员会,现场为聘任专家代表发放聘书。

  贵州自由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贵阳市分公司、贵州云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云时科技有限公司、好活(贵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贵阳学院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贵阳贵安数字活市业务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

  李灿表示,贵阳学院作为贵阳贵安数字科技产教联盟的秘书处单位,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属高校强内涵、强发展、强服务要求,不辱使命、履行章程,认真负责,抓好秘书处工作,积极推进联盟的各项工作。

  据悉,贵阳贵安数字科技产教联盟是贵阳市“5+N”产教融合联盟之一,由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牵头并作为主召集单位,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投资促进局为副召集单位,贵阳学院为联盟秘书长单位联合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以及数字科技产业相关企业成立数字科技产教联盟,形成创新式的数字经济产教协同育人模式。以政府搭台、行业引领、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建立共建共享的政校行企合作机制,培养一批集技术创新、科研、生产于一体的技术师资队伍,强化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形成以科研促生产和以生产促教改的新局面,推动数字经济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14630106 2022-05-27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