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探寻贵州“生态致富密码”项目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2022-07-21 11:35:00
贵州师范大学

  7月18日,2022年“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探寻贵州“生态致富密码”项目启动仪式在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曾丽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裴筠、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院长姜山,东南大学教师储楚、云南工商学院教师周敏以及来自22个国家的国际青年参加。启动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杨主持。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陈文益作视频致辞。陈文益表示,青年们需要放眼广阔的世界,面向多彩的文化,欢迎各国青年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来到多彩贵州,了解不一样的贵州,并祝愿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朋友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曾丽向大力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工作的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国际青年朋友们通过本次活动,近距离感知贵州,进而领略贵州人民在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上所取得的新业绩,并将所见所闻所感传播到世界各地。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师范大学2021“知行贵州”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展示片。东南大学、云南工商学院师生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姜山向项目活动组授旗。

  本次活动将围绕生态湿地、黔山秀水、生态旅游资源、生态黔茶和原生态民族文化五个板块开展蕴含贵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讲座、授课,并通过走进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登黔灵山、参观贵州省博物馆、探访渔璜茶场、体验布依族非遗文化,加深国际青年对“生态贵州”现状的认识和了解,并从中探寻贵州“生态致富密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