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邹晓青:助力中泰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
2022-08-25 11:52:00
贵州师范学院

  8月24日上午,在中泰校长论坛上,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邹晓青表示,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成十周年之际,贵州师范学院将根据国家及贵州对外开放战略,持续推进中泰两国合作日益深化,不断加强与国(境)外交流合作,努力构建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要素为一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体系,以创新赋能中泰高等教育发展,为促进中泰两国共建更深层次的教育伙伴关系、共筑更高水平的教育交流平台、共推更宽领域的教育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中泰教育合作应大力促进本土国际化,让师生不出国门就可享受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邹晓青说,借力“中国教育云”等平台双方高校共建共享资源,推进“在地国际化”办学创新合作助力中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学院将借助大数据资源优势,大力加强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全英教学能力与中外方教育资源的融合能力。同时与泰方共同探索线上教育的更多合作,邀请双方高校教授、学者联合开设网上课程,联合开设“云”课程共享、学分互认,逐步开放丰富的线上课程资源,不断开拓线上教育新领域。

  邹晓青表示,学校将借助国际中文教育优势,充分发挥“华文教育”基地等优势平台,积极探索“中文+专业”、“中文+学科”、“中文+职业技术技能”等“中文+”教育发展新策略,搭建更加完善的“供需”平台,让中文教育吸引力更大、持续性更强。通过开展线上留学生学科竞赛、国际学生论坛等形式,展示来华留学生成果,凝练高校国际化教育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我校高质量内涵式,真正做出“留学中国”、“留学贵州”品牌,努力开拓国际中文教育与实用学科合作新局面。 

  邹晓青说,学校将借助创新创业教育优势,依托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创新创业训练营》等国家级创新创业金课,与泰方高校联合团队,整合资源,共同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打造合作交流新品牌。依托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大学科技园,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为创新创业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学术平台与环境,成为中泰青年合作的孵化器和支持者,让更多中泰青年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量,彰显自己的智慧。

  文/丁蛟 图/苏致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