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贵州师范大学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2022-08-31 14:55:00
贵州师范大学

  8月30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总结上半年工作,查找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长张绍东作上半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副校长罗永祥报告教学相关工作。校领导银熙惠、乙引、赵松、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校长助理史秋衡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会。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会议。

  会上,罗永祥以《2022开启构建与新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为题汇报了学校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情况。他从学校本科教学在省属师大的总体情况、专业发展情况、教研教改情况、常规运行情况和学校师生取得的代表性成绩等方面总结了2022本科教学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并从五项专项工作、八项重点工作、十三项常规工作等方面列举规划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并对各项工作进行简要说明。

  张绍东以《锐意进取,推进贵州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新人视角、学科评估情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校现状作了综合阐述,提出学校目前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指出学校两项长期坚持的核心工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职工队伍建设”。他指出,人才培养质量体现大学的办学能力和责任感。要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结合学校上半年取得的各项丰硕成果,张绍东表达了对上半年工作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并鼓舞全体干部要用百折不挠的师大精神,锐意进取,共同推进贵州师范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一个“心目中的贵师大”。

  肖远平在讲话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国这十年”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提及“新时代的这十年”,并深情回顾了学校过去十年的主要发展,他指出,十年来,我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交流合作、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指标,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两步走”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使学校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但是,与同类师范院校相比、与省内兄弟高校相比,学校在博士点数量、ESI学科数量、学科评估结果、专业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还有很多短板要补齐。他强调,未来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仍然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特色发展为路径,以创新改革为动力,抓学科、提质量、重人才、出特色。肖远平在讲话中对学校未来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和培育、科学研究、开放办学内部治理体系和党的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要以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把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实、抓出成效,努力推动学校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转变,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提升。

  刘照惠在主持时强调,各单位要结合部门发展实际和学校发展大局,深入思考谋划、主动担当作为,把年度工作扎扎实实地干完、干好,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风貌,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