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有你守护 安院最美 | 致最美最可爱的新时代安院人
2022-10-11 15:05:00
安顺学院

  国庆节前,我们隔着屏幕,隔着文字,感受着贵阳疫情的急促和紧张,如今一夜之间疫情来袭,我们的校园随着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按下了暂停键。战疫的号角在安顺学院响起……

  人民中心  严防死守

  10月6日,鉴于疫情防控需要,安顺市开发区对部分辖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为了筑牢防线,保障一万多名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领导连夜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即启动《安顺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甘于奉献、协同配合,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担当作为  众志成城

  疫情当前,守护好校园这片净土,是我们面临的一场大考。凌晨一点的工作群,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静,危急时刻,老师们挺身而出、逆行返校,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在得知凌晨三点开发区将进行交通管制的信息后,我们班主任、辅导员、党员干部从四面八方向学校迅速集结,奔赴工作岗位。当负责联络工作的老师唯恐惊扰了老师们的睡眠心怀歉意地打去电话时,得到的回复是“我已经到学校了,随时待命”。一个个电话的接通,是一颗颗大爱的心的连接,一声声“谢谢”的回复,是他们迎难而上、最美逆行的见证。区长、楼长、层长、点长、小组长和教师志愿者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地奋战,彰显了安院“抗疫”的硬核力量。在这支志愿者队伍中,有家中卧病在床的父母需要照顾,有的孩子还在嗷嗷待哺,有的家属已经奔赴防疫前线,有刚刚大病初愈需要静养。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但家家都在舍小家为大家。“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在此刻不是口号,而是浓缩成一个个迎着月光回归的身影。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我们就有数百位教职工组成了“抗疫志愿者”,宣传部的吴育辉老师、科研处的刘韬老师、人文学院的胡德富老师,还有很多默默返校的老师们,他们明知在校没有住处,仍然义无反顾地回到学校,宁愿睡在深秋简陋的办公室里,也要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这是怎样的爱驱动着他们逆着月光而行,向着疫情而战?

  ——农学院刚刚学成返校的郭建军博士,凌晨两点主动请缨返校参加志愿者活动;王恩文、乔志伟两名处级干部敢于担当作为,主动要求担任组长;还有教师工作处的叶盈老师,两个孩子的妈妈,在承担着繁重的职称评审工作同时,主动要求返校参加志愿者工作;还有政法学院的王充老师,他的爱人是医护人员,已经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仍然克服困难,主动请战。

  ——在各个网格志愿者队伍中,钱叔渠、李勇(数计学院)、李辉、王恩文、郭建军、乔志伟、杜成才、胡赤兵、徐忠、黎进深、刘宁、夏长杙等,他们中有博士、有教授、有市管专家、有教学金师,他们有的在核酸采集点组织学生规范排队、指导检测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按照指定线路有序进出;有的在各网格内教学楼担任楼长,按照静态管理要求确保安全。

  ——还有…还有…我们无法一一列举。校园虽然在静默,但爱并不缺失,而是在以一种无声的朴实方式在述说、在传递、在扩散。再艰难,爱不会离开。疫情就是战情,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我们一呼百应,我们众志成城!

  ——疫情当下,我们的志愿者是教师、是战士、更是勇士。他们用拼搏和勇气书写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他们在为抗疫奔波,在倾尽己力,他们又一次印证着中华民族血液里流淌的质朴坦荡,胸怀大爱的基因。

  此刻,学校要向每一个“逆行”的勇士,每一个配合防疫防控的工作人员,每一个顾全大局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问一声平安、说一声感谢!有你守护,安院最美。我们坚信,安院有那么多老师无私奉献,有那么多志愿者踊跃参与,有这股聚集出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会迎来疫情散去的那一天,美丽校园一定会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安院人定当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