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贵州省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学院顺利开班
2022-12-09 15:30:00
贵州师范学院

  12月7日至9日,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师范学院主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2022年贵州省防艾工作青年业务骨干培训班在线上举行。各市(州)卫生健康部门、共青团系统、全省各高校团委负责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相关工作的人员102人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现场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徐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2月7日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共青团贵州省委权益部部长李玲、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主任科员肖丽参加。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办公室主任王克荣,中共贵州省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徐鹏,贵州省艾滋病防治专家、贵州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郑敏,贵州省疾控中心艾防所监测科副科长、副主任医师范家诚,贵州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授谢其利授课,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艾滋病性病健康知识、拒毒防艾知识、艾滋病常见心理问题干预及防艾工作中的心理咨询会谈技巧等内容,结合案例深度分析防艾的科学知识,通过线上交流讨论提升培训实效。贵州师范学院作为全国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高校和全省唯一的非医学类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示范学校,率先建立了贵州省高校艾滋病防治教育基地,本次培训也邀请到青春健康俱乐部成员杨梦琪进行线上基地讲解,培训班学员通过VR扫码参观基地。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注重实效,专家们的讲解既有针对性,又具有前瞻性,既是一次业务充电,开阔了眼界和视野,又是一次工作助推,扩展了思路,进一步提升防艾青年业务骨干和社会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能力,促进我省防艾工作者相互间的学习交流,共同推动我省艾滋病宣传防治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范家诚《拒毒与防艾》

王克荣《正确认识艾滋病》

郑敏《青年学生艾滋病性病健康知识》

  谢其利《HIV/AIDS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及心理咨询会谈技术在防艾工作的运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