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率师生到大田村调研乡村振兴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9 15:36: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2月6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深入大田村调研乡村振兴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相关同志,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和秘书学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走进大田村,只见村道干净整洁,一股浓浓的乡村气息迎面而来。在村活动室里,何林与师生和村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

  何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方面,立足大田村实际,向师生和村民们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何林在宣讲中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广大师生和村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办好大田村的事。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好本领,增长见识,在广袤的新农村中建功立业。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何林一行还深入玉舍镇雷霖农业采摘园,听介绍,看产业发展,认真听取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并祝愿村民们生活越过越红火。何林指出,产业发展要坚持科技创新,要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推动绿色发展”等高度契合。下一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依靠创新加快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86867200 2022-12-02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