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首届新生!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2022级入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12-13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

  1213,贵州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贵大北阿学院)2022级入学典礼在西校区德正楼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校长肯尼斯·基茨携双方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贵大北阿学院首届学生及家长200余人与会

贵大北阿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贵大北阿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贵大北阿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双方学校视频连线审议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拟推荐院长学术院长人选及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

入学典礼现场

入学典礼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致辞

  宋宝安与肯尼斯·基茨分别致辞宋宝安寄语新生三个关键词赋能、挑战感恩他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评价和接受自己,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良环境和优质资源,积极进取,开拓视野,培养国际视野与全球化的思维方式;敢于担当,厚植家国情怀,肩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使命。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畏艰难,坚韧进取,始终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直面未知的挑战。多关心帮助身边同学,多传播正能量。


贵州大学副校长贵大北阿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大林发言

  贵州大学副校长贵大北阿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张大林表示,学院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在贵州省内的“排头兵”,打造中美高校合作的升级版。学院将遵照《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章程》,建立有效的运行管理模式,要逐步组建一支相对独立的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并完善专业结构和学科体系,不断提升学院的品牌度和信誉度。在吸收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先进成果的同时,也要继续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贡献更多的贵大力量。

贵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贵大北阿学院院长洪云发言


贵大北阿学院教师代表李自卫发言


贵大北阿学院新生代表关皓元发言

  入学典礼上贵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贵大北阿学院院长洪云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明日北阿”将通过一流的办学理念、师资队伍、组织模式、教学设施、人才培养,争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人才。贵大北阿学院教师代表李自卫新生代表关皓元李明煜孙午杨相继发言

  据悉,2022年6月30日,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学院的设立填补了贵州省高校以工科为主合作办学机构的空白,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扎实工程专业背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将助力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贵州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加快学校重要学科、专业建设,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

合影

  会后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贵大北阿学院院长系主任交流会相继举行

贵大北阿学院院长系主任交流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