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
2023-02-14 16:34:00
安顺学院

  2月8日,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敬平分别作批示。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作工作报告并讲话。省教育厅督学(正厅长级)、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王碧海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保留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传达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紧扣“三个时间节点”晒答卷,做到信心倍增。十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办教育,“政治卷”精彩亮眼,始终坚持优先发展办教育,“民生卷”精彩亮眼,始终坚持人民满意办教育,“发展卷”精彩亮眼,为广大群众送出了实实在在的教育“红利”。要围绕“三重战略维度”谋发展,使命倍增。遵循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布局的“三个逻辑”;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的核心要义;厘清中国式贵州教育现代化的“七个基本特征”。

  会议强调,要突出“三项关键举措”启新程,做到动力倍增。一是更加突出政治方向,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更加突出质量内涵,高效率促进教育水平整体提升;三是更加突出筑牢底板,高标准强化教育事业发展保障。要提升“三种攻坚能力”强落实,做到干劲倍增。以“蝮蛇螫手、壮士解腕”的意志提升执行力,让马上就办、攻坚克难、一抓到底成为标配;以“力戒空谈、脚踏实地”的态度提升落实力,让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成为准绳;以“走在前列、以上率下”的标杆提升领导力,让一线推进、清单管理、闭环执行成为常态。

  会议要求,要抓形势、抓理念、抓重点,在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整体提升教育水平、全面启动实施质量提升“三强行动”、探索“校农结合”“校工结合”“校旅结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路、深入开展读书行动等方面创新探索、积极实践,以新思路新举措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作为新突破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正、副处级干部在学校安道楼二楼阶梯教室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与会领导干部认真聆听并记录,会场纪律严肃。

  会后,安顺学院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用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