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安顺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3-02-14 16:36:00
安顺学院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2月6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安顺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郑国宁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唐仁勇向安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意见。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罗荣彬同志单独反馈了巡视情况,提出巡视整改意见。

  郑国宁指出,党的二十大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安顺学院党委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教书育人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贵州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国宁强调,安顺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标本兼治,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政治意识,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要履行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从巡视反馈一开始就紧盯不放、一盯到底,开展常态化整改监督,推动问题彻底整改。

  唐仁勇指出,从巡视情况看,安顺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办学治校职能责任,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够到位,促进内涵式发展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力度不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实;巡视、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有差距等问题。

  唐仁勇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职能职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优化专业学科布局,着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加强和推进党的组织建设,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罗荣彬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及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安顺学院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整改步骤,扎实抓好整改。坚决落实好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赵毅,省纪委省监委民生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省教育厅人事处有关同志,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