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
2023-03-01 16:07:00
贵阳学院

  2023年2月24日,贵阳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朝勇,党委副书记焦艳、赵福菓,副校长刘刚、王蜀黔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各专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焦艳主持。

  邓朝勇对学校2022年的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贵阳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紧扣“强省会”战略,在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全面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邓朝勇指出,2022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学校党委坚强领导,源于各专业学院、校直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展望2023年,他要求,一是要遵循育人规律,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加快推进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持续完善服务体系,提升社会服务贡献度;四是要聚焦师生关切,持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五是要压实责任,持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六是抢抓机遇,持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七是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推进校园安全稳定。

  吕保平以守望初心传文脉,牢记使命续弦歌为主题,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2年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团结带领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统筹落实和推动学校发展重点工作,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2022年是软实力凝聚提升的一年,通过培育建设“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工程,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工作质量。2022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的一年,学校以“升大更名”为抓手,提升办学条件,加快推进以数字科技为特色的应用型综合性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优化学科专业;学校积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专业与课程建设取得新进展,科研成果成效取得进步、教学成果取得突破;学校积极拓展交流渠道,与天津大学签订对口帮扶全面合作协议,取得实质性进展;强化特色科研,服务产业,山桐子食用油中试生产线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完成省市就业目标任务。

  吕保平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启“升大更名”目标的重要年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聚焦实施“升大”工作,统筹做好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堪当学校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水平,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他强调,2023年工作重点是强根铸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扎实推进思政工作;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聚势谋远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务实笃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吕保平希望,广大干部教师咬定2023年学校年度任务目标不松劲,以“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的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创造性,奋力把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中的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个既定的目标都转化为生动的发展现实和高质量的发展成果,守望初心传文脉,牢记使命续弦歌!

  会议还对近期教学工作做了相关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