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1:10: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16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5楼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贵州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肖远平主持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肖远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副校长欧阳恩良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副校长乙引、科学技术处处长龚维、发展规划(政策法规)处处长马发亮围绕学习主题作重点发言。

  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远平就学校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悟”中汲取奋进力量。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二要认真安排部署,在主动“学”中增强历史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和责任担当,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拼搏“干”中展现贵师大担当。对标对表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全面把握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更加自觉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