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指导二级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3-20 11:47:00
凯里学院

  近期,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相继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开展。为加强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指导,提高会议质量,党委书记宋建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以及学校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到分管或联系的基层单位,全程参加并指导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巡视巡察整改、以案促改等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做到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班子成员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3月9日,党委书记宋建波参加了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作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效、批评意见到位中肯、问题剖析全面深入,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预期效果,体现了党内生活、作风建设的新气象。他强调,一要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确保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制定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把问题整改和日常工作一起治,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实效性;三要立足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希望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当好带头标兵,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积极向一流的建工学院目标迈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扎实做好分院各项工作,为学校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月1日,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指导审计处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做到政策吃透、业务精湛、工作抓实;二是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防范化解风险各项工作,增强审计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师生群众,为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3月1日至3日,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指导了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各党组织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是一次较为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在下步工作中,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通过整改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不断提高班子的履职效率。

  2月24日上午、3月2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龙健分别到教务处和大数据工程学院指导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并作了指导讲话。他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三要强化担当精神,克服困难,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至2月27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依次指导了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工作处、发展规划处、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她对各党组织提出相关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要认真查摆问题,确保有始有终,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精神,克服困难,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2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和平指导人文学院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二是要严格执行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规则;三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四是要坚持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3-09-06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