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明祭英烈!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06 17:02:00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

  4月4日上午,共青团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委员会联合共青团惠水县委员组织学校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学生干部、青年宣讲团成员和退役军人学生代表共70余人前往惠水县烈士陵园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清明祭英烈”缅怀先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为贵州黔南科技学院师生代表集合前往惠水县烈士陵园

  “红军墓、英烈墙、陵园广场、烈士纪念碑……”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对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牺牲的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进行讲解,带领青年学子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英雄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英雄的革命精神,传承发扬革命传统。

图为志愿服务宣讲团成员讲解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

  随后,全体成员面向纪念碑,庄严肃穆并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结束,全体成员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献花圈和手工制作的菊花,表达对革命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缅怀;并手持镰刀、铁铲、扫把、抹布等工具,仔细清扫烈士陵园的落叶杂物,清除角落的杂草,铲除地面上的青苔及淤泥,擦洗烈士墓碑。

图为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和手工制作的菊花

图为学生正在清扫烈士陵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全体师生在贵州黔南科技学院校团委教师赵艺然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面对团旗庄严宣誓,将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贵州黔南科技学院校团委教师赵艺然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万古流芳,永垂不朽!他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共青团惠水县委员会书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石广玮勉励科院师生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掌握科学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开拓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图为共青团惠水县委员会书记、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石广玮讲话

  “在重温入团誓词、默哀、献花、清扫陵园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革命先烈的故事,明白了没有岁月静好,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参加完活动后,贵州黔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龙意识到,缅怀革命先烈不仅是青年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他人生中的必修课;他说道,在祭扫活动开始前,学校团委教师便组织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使用可降解纸张做手工菊花并对祭扫活动的注意事项、安全等问题进行培训。

文/杨彩芬  晏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